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国防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

发表时间:2017-09-27    点击次数:47

 

正反双方围绕“军人因为和平还是战争而存在”展开辩论

 

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蒋维副会长作点评

 

国防科大军事高科技培训学院刘戟锋将军作点评

 

赛后合影

 

 

925日晚,国防科技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在学校本部俱乐部落下帷幕。

决赛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辩论代表队之间进行。双方围绕“军人因为和平还是战争而存在”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台下观众热血沸腾,掌声连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为正方,他们围绕“和平是军人的价值追求”立论和攻辩;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辩论队为反方,以“军人的职责是维护国家利益”为基点,对正方的观点提出反驳。双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正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反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反方三辩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帆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国防科技大学军事高科l培训学院刘戟锋将军、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蒋维副会长、校研究生院培养处李自然副处长、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辩论委员会张恺皓副主任和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周碧晖副教授担任评委。校研究生院吴小松政委出席决赛和颁奖仪式,校研究生辩论队主教练、研究生院招生处参谋张轶研,学校首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最佳辩手赵炜现场观摩比赛。刘戟锋将军和蒋维副会长分别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重视发挥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在高层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积极组织研究生学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依托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研究生辩论赛等文体赛事,加强对研究生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培养锻炼,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旭 祁由强)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