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圆满收官,湖南科技大学实现七连冠

发表时间:2017-11-15    点击次数:201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男篮代表队赛后与领导老师合影


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翁德隆获 “最有价值球员”


比赛场上激烈角逐


11月9日下午,湖南省第十四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吹响决赛号角,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男篮队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湖南工业大学,以86:85的战绩成功卫冕,创下七连冠佳绩。

为了在决赛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男篮队员在比赛开始前,就迅速进入了热身模式并认真研讨战术。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部)高文华院(部)长,曾治国副院(部)长、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等领导老师亲临现场,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下午三点三十分,紧张刺激的比赛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声拉开战幕。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表现稳定,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以27:21的比分领先湖南工业大学。在第二节比赛中,湖南工业大学连续命中三分予以反击,紧紧咬住比分不放,使比赛更加胶着激烈。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依靠着较强的内线实力,重点布置了内线进攻。两支队伍势均力敌,互不相让,紧追比分,赛场上弥漫着一股火药味。半场结束时,比分为44:41,湖南科大以三分的优势暂时保持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球员由于体力有所下降,都加强了防御,以寻求“防守反击”的机会,比赛逐渐陷入“防守大战”的僵局。进入第四节决胜局后,湖南科技大学球员佟贺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将暂时落后的比分迅速追平。但在最后的33秒,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一记三分球又将比分追至82:83,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谁胜谁负难以预料。就在此时,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果断叫出技术暂停,调整了战术,全力加强了防守,最终有效遏制了对方球员的得分势头。并在最后10秒,通过11号球员翁德隆的两记精准罚球命中,以86:85的比分险胜湖南工业大学,迎来了该校历史上的七连冠。湖南科技大学翁德隆斩获了 “最有价值球员”,张勇刚、周龙飞荣获“优秀运动员”。

当天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馆内座无虚席。“听说科大已经蝉联了六年的冠军,很期待他们今年的表现,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希望他们能够培养出更多的新人,明年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比赛。”来自湖南师大的刘英男说道。(文/张萍)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