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开展“温伟人足迹,做时代先锋”党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10728


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开展专题讨论会

党员们在胡耀邦故居前合影留念


为了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各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90余人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为党员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洗礼。

党员们在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勤勉刻苦的求学之路及坚毅向前的革命生涯,无不为他敢拼敢闯的革命精神、为民务实的个人品质,鞠躬尽瘁的坚定情怀所深深折服。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参观时,珍贵的历史原件,形象的还原照片,逼真的场景复原,生动再现了胡耀邦同志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涯,“心在人民,利归天下”是其为官一生的切实写照。参观结束后,在伟人铜像前,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带领所有的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强化各党员爱国信念的同时,更让其深刻意识到,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具备坚定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随后,党员同志们以“参观胡耀邦故居有感”为题展开专题讨论,新发展党员代表邓晴引用胡耀邦同志“为人民办事,耽误一分钟都是罪过”一言,表示作为中医人,要心系群众,心系病人,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支部委员代表项宇发表看法“也许我们达不到伟人的高度,但不能埋没对伟人的追求。向胡书记学习,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支部委员代表孙桐林提出“不忘初心发力前进,风清气正硬身打铁”,牢记当初支委竞选誓言,抓好支部灵魂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何文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胡耀邦同志为为民谋福祉的大无畏情怀、清廉无私的行事作风、廉政为民的个人品格令人为之敬佩,并提出希冀: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事业,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牢牢谨记自己研究生的身份,夯实理论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一心向党,胸怀祖国,心忧天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化心中感动为实际行动,严于律己,奋勇前行,将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文/杨巧玉 付璇)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