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17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表时间:2017-09-29    点击次数:51

 

 

实践团队现场答辩

 

评审团专家卿定文处长提问

 

蒋菲副院长作总结点评

 

927日,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校级结项评审答辩会在云塘校区举行。10支校级立项团队经过两个月的专业实践,带着自己的成果,接受最后的检验。

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自力、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卿定文、校团委书记陈曦、研究生院副院长蒋菲、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谢军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结项答辩前,已认真审核了各团队的结项材料,并提出了结项建议。在答辩会现场,评审专家认真聆听了各团队的汇报,并根据现场答辩及结项成果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各4名。

参与结项的10个项目,内容涵盖传统戏曲、互联网销售、污染调查、配电网停电等多个方面,有的团队赶赴湖南祁阳了解戏曲现状,成立“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组;有的团队走访在乡村批发市场,了解农产品的销售情况,设计物流方案;有的团队前往岩溶区调查地下水污染,为水资源治理出谋划略;还有的团队与大型企业合作,开展“解决停电事故配电程序繁杂问题”专题调研。各团队围绕实践主题、目的和成果,运用视频的表现形式对实践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经过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岳阳市供电公司10kV配电网停电研究项目”和文法学院“赴永州市祁阳县传统戏曲现状与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调研项目”荣获一等奖。

答辩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蒋菲就今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活动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对研究生不畏酷暑、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赞赏。她最后还建议,希望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以后在选题上要更多地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方面的新理念、新问题,使项目更具前瞻性与创新性。同时,要注意以项目为核心,打造多专业的综合团队,形成专业的优势互补,提升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基层需求。(文/吴佳琪)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