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农大博士团走进汉寿兴明家庭农场,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122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前往兴明家庭农场

参观幼鳖养殖温室

博士团为兴明家庭农场献计献策

 

82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博士团一行13人来到了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兴明家庭农场,调研特色养殖型家庭农场的发展状况。

兴明家庭农场创办于2007年,农场主方兴明素有常德鳖王之称,他在开办家庭农场之前曾从事甲鱼销售行业20余年,熟悉市场销售行情和甲鱼养殖技术。2007年自筹资金100余万元买断村集体100多亩自留地经营权,用于养殖甲鱼,乌龟、草鱼、鳙鱼等水产品,目前农场养殖龟鳖1万多只,年产甲鱼6000斤,主要销往沿海大城市,实现每亩利润2.3万元。

随后,博士团一行走进农场养殖基地,先后参观了恒温育苗室、成龟喂养池、鱼鳖共养池、农场配套设施等,全面咨询和了解了龟鳖的养殖现状和市场前景,并共同探讨了家庭农场的发展思路。在谈及未来规划问题时,方兴明表示一方面准备扩大农场规模,成立合作社开展定期技术培训,吸纳更多的农户参与养殖甲鱼;另一方面准备增加养殖龟鳖种类,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并在此基础上加大家庭农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场的经济效益。

博士团兰勇教授充分肯定了农场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产学研结合,全方位与知名水产专家合作,提高龟鳖养殖技术和品质;第二,适当引进一些特色品种,打造区域特色品牌;第三、拓宽市场渠道,增加会员制、预售制、网络营销、专卖等多种渠道,提高商品附加值。(文/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周宇飞 蒋黾 谢宜章)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