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29    点击次数:152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宣布学位授予决定

校长李伯超教授致辞

校领导与博士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17届研究生授予学位


12月28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教授、校长李伯超教授、副校长施式亮教授出席典礼。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负责人、毕业生导师、研究生秘书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与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典礼由施式亮教授主持。

李伯超代表学校领导对2017届3位博士毕业生和279位专业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题为“奋斗成就梦想”的毕业致辞。他表示,人生之路漫长而坎坷,必须有梦相伴,对于多数人而言,人生梦想可能就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是也还有一部分人,他们的人生梦想就是一种坚定而明确的奋斗目标。作为研究生,应该有自己坚定而明确的奋斗目标。要奋斗,就要有敢拼的勇气,死拼的决心,善拼的智慧,能拼的才干,否则,梦想就会变成空想。同时,期望同学们自觉地、坚定地把个人的人生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刘德顺宣布了学位授予决定,并与李伯超共同为3位博士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随后,校领导与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为2017届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一一为他们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

人文学院教授李山林作为导师代表讲话,他在深情寄语中给予毕业生两点建议:虽然在学业上毕业了,但在知识学养、精神修养上永远是不能毕业的,认真想想研究生的标准,然后努力做到名实相符;湖南科大,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情感烙印,生命里一个精神徽章,是无法抹去的永恒记忆,请牢牢的记住它,永远热爱它,努力为它争光。“让我们都拥一所精神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虽然此刻我们满怀毕业的激动和喜悦,但作为一名科大人,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有着怎样的际遇,都将铭记‘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这是值得我们科大人受用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每个人铭记与传承,也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接力前行。无论我们相约何时,有着多大的成就,都请记得常与母校分享。” 周泽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向母校表达了深深地感激与不舍。

毕业典礼在生动的歌声里中结束。同学们纷纷与现场观礼的亲友、同窗合影留念。收拾行囊,走出科大校园,追寻各自的梦想,今天的毕业典礼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文/袁艳萍 廖衡妍)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