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2-21    点击次数:720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作主题报告

校研究生会主席易芸苏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作总结讲话

与会全体师生代表合影


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贯彻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研究生学习科研,加快推进长沙理工大学“百强”、“双一流”建设,长沙理工大学于12月20日举行了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学术科研能力,为长理‘双一流’和‘百强’建设出力”为主题的研究生座谈会。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易显飞教授受邀为师生们作了 “学习十九大精神,为长理建设‘双一流’,实现‘百强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副院长湛雪辉、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刘亚辉出席,研究生院全体老师、校研会干部、各培养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易显飞从党的十九大盛况介绍开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线,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按逻辑递进的顺序进行了逐一阐释。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及“四个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历程及当前的主要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确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与新时代的“三大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结合具体实际,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变为本单位及单位每个人的工作任务,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当下任务,拿出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和路线图,以脚踏实地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十九大精神。

易显飞指出,研究生尤其要做到学到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引领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术科研能力,为长理‘双一流’和‘百强’建设贡献力量。他给予研究生们: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真谛,把个人梦、长理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二要领悟“研究生”的深刻内涵,敬畏学术、心怀学术气息与学术使命,从点滴做起,为长理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三要领悟学术道路的艰辛,注重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的研究生求学阶段熠熠生辉。

主题报告后,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党员及各培养学院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研究生代表畅谈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所感所悟。

校研究生会主席易芸苏结合十九大精神从“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意识深化、研会形象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四方面对研究生干部、当代新青年如何践行中国梦谈了自己的看法。校研究会副主席黄英俊围绕十九大精神,从专业知识学习、研究生公众号“长理研言”的建设等方面,提出要让“长理研言”公众号成为要一个“有态度”的校园媒体。各培养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结合生活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熊宇仙用自己两年来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文化自信”,如何做好“文化自信”;文法学院陈文斌同学从一个文科生的角度谈到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创新工科和文科的发展。电气学院王珑、马院郭偲婵从学风引领、思想认识、专业提升等各方面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肩负责任与担当,践行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刘亚辉在在座谈会总结时,对广大研究生强调了两个“引领”要求:研究生要做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引领和道德价值引领;同时勉励座的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有专业的理论学习,还有生动的实践解析,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使人深受鼓舞,倍受教益。(文/ 游依 明珠)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