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工作室15年教学成果精品展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2017-09-19    点击次数:7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出席开幕式

 

莫高翔教授为参观者现场解读

 

展览现场

 

917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湖南省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承办的“象为心印·心源——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工作室15年教学成果精品展”,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新馆完美落幕。

910日,“象为心印·心源——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工作室15年教学成果精品展”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心予,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朱训德等领导,以及各界代表、各美术机构代表、新闻界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仪式上,匡乐满对莫高翔在研究生培养上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市有关领导 、美术界专家也认为,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工作室为湖南美术界和美术教育界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创造了大量美轮美奂的艺术精品,对培养全省青年书画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室于2002年招收第一名研究生,至今已15年,工作室培养了70多位研究生,在专业领域范围内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肯定。此次展览是“象为心印”系列展览的第八次展览,展览汇聚了莫高翔和历届研究生的精品力作150余幅,展示了莫高翔教授与其研究生们几十年来的教学成果与创作成就。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或崇敬传统、或外师造化、或热烈大方、或冷静婉约,展现出了这个艺术群体的思想和追求。(文/湖南师范大学)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