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张建仁教授莅临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讲学

发表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92


张建仁教授莅临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讲学

讲座现场


11月1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张建仁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为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主持,来自省内高校的嘉宾及南华大学各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共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建仁教授以“特大跨桥梁安全性设计与评定基础理论研究的若干进展”为题,从项目简介、项目的主要进展、拟突破的重点研究内容这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报告中,张建仁教授分析了近年来桥梁损伤持续累积导致严重安全事故的问题,并重点就“特大跨桥梁多因素作用精细化建模与振动控制、多因素作用下特大跨桥梁性能演化与感知、特大跨桥梁安全性设计与评定”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张建仁教授特别指出,创新性地运用能量分析方法能够较准确地分析特大跨桥梁结构的损伤状态。为此他又从特大跨桥梁可靠度分析与参数优化设计方面,介绍了“一种桥梁抖振可靠度分析方法,以及基于这种方法所建立的混凝土偏压构件失效方程的解析模型",并对所引入的“双向结构渐进优化(BESO)方法”作了解析。

张建仁教授最后还对该领域有突破前景的重点研究内容作了简单介绍,如研发新的特大跨桥性能感知技术、安全评定系统和科学的设计理论方法,使大家对最前沿的科研动态有了更多的了解。

张建仁教授的报告理论分析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前瞻性、启发性强,加深了研究生们对混凝土桥梁结构安全控制方法和技术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文/朱奥琦 摄/程巍)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