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到湖南科技大学讲学

发表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91


周洪宇教授作《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交流探讨会现场


10月31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做客 湖南科技大学“明湖教育论坛”,为该校师生带来了《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刘宇文教授主持。

周洪宇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就如何促进教育公平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通过 “四个同等”、“一个倾斜”来促进教育公平与正义;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内容;强调优化配置、加大投入是缩小差距、推进教育公平的有力保障;推进教育精准脱贫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在互动环节,周洪宇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回应。

刘宇文表示,周洪宇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视野广阔”,站在十九大的历史节点,从着眼于教育公平出发,提出了 “什么是善的教育?教育如何使人向善?”这一命题,令人深思和备受教益。

讲座结束后,周洪宇教授还应邀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交流会,就教育学科发展方面的问题同学校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校长李伯超、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党办校办主任戴树根、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及副院长陈慧青、谭千保等出席交流会。 (文/周文杰 孙红 摄/洪婕)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