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森教授获2017年度湖南“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表时间:2018-01-08    点击次数:2949


王森教授对果农进行梨种植培训

王森教授为果农讲授病虫害防治技术


近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17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个最”名单公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森教授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王森教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期以来运用专业特长,奋斗在扶贫一线,特别是近年在精准扶贫事业中,利用经济林学科专长和专业优势,把科研成果直接运用到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帮助农民种植高效水果脱贫致富。王森教授先后在祁东、浏阳大围山、湘西矮寨、凤凰毛都塘村、长沙县、岳麓区莲花镇等地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了大量持之以恒的志愿服务,是高校专家学者在新时期新领域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的新典型。省委书记杜家豪、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等领导曾考察肯定他指导发展的祁东县枣产业、莲花镇小水果产业。王森教授2013年被授予“湖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2015被湖南省科协聘为“精准扶贫、科技助力”第10专家组组长。王森教授扶贫助贫效果较显著,事迹感人,地方、农民、社会反响很好,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新华网、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曾广为报道。

湖南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个最”,包括100名最美志愿者、2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2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力图让志愿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文/张学文 蔡慧中)


人物简介:

王 森,男,1972年10月出生,河南灵宝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经济林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林育种与栽培。近5年主持承担了国家“948”项目“以色列鲜食枣品种及培育新技术引进”、国家林业局行业标准项目“南方鲜食枣栽培技术规程”、“华中五味子栽培技术规程”等科研项目,主要参加国家林业公益性科研专项“南方鲜食枣规模化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等、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五味子科植物木脂素提出变化规律研究”等科研项目。在南方鲜食枣、蓝莓、华中五味子等良种选育、优质丰产栽培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培育1个枣树新品种,起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5项,荣获2013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排名第1)、获2012年梁希科普做品一等奖1项(排名第4)和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3)。近5年来,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Acta Horticulturae》、《HortScience》、《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林业科学》、《园艺学报》、《中国农业科学》、《林产化学与工业》、《经济林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编著出版《花桥板栗栽培技术》、《油茶整形修剪》、《中国木本淀粉植物》专著3部。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