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2017年“矿业安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8-03    点击次数:24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余伟建作总结讲话


学员合影留念

 

728日,湖南省2017年“矿业与安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湖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余伟建为结业典礼致辞。他代表承办学院,向关心、支持本次暑期学校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向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省教育厅、湖南科技大学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下,经过精心筹备与周密组织,历时十八天的暑期学校全部培训课程按计划圆满完成。

余伟建指出,本次暑期学校有三大特点:一是专家学术水平高,对学员们开拓思路,了解矿业与安全研究前沿动态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暑期学校主要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参观见学等教学模式,邀请了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等高水平学者作主题学术报告,其中校外专家17位,多为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二是讲课内容多样化,富有文艺气息。为调节学习气氛,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文学欣赏讲座,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之余,用音乐与文学来涵养自我;此外,还邀请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颇具特色的“书法与工科”的讲座,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现场挥毫泼墨赠与学员们。三是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积极性高,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学员到课率高,课堂提问环节举手踊跃,互动性强。在这期间,学院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友谊篮球赛来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感情。

余伟建最后表示,学员们不畏酷暑坚持学习、积极交流与研讨,令人赞赏,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状态,潜心治学,学有所获,研有所成。

至此,2017年湖南省“矿业安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学员们的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文/摄 姚晓旭 廖泽)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