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刘录山教授、吴洁教授和马小峰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7-07-28    点击次数:13

刘录山教授作题为PCSK9 :转化医学研究的完美典范的学术讲座

  

吴洁教授作题为胸痛的规范化评估与诊断的学术讲座

马小峰教授作题为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学术讲座

 

719日,南华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录山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内科主任吴洁教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心内科主任马小峰教授,为湖南省2017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相关主题报告。

刘录山教授以PCSK9转化医学研究的完美典范为题,首先简要介绍了转化医学的概念,他指出,转化医学不是新的医学门类,而是新的医学思维模式。随后,他从“PSCK9研究的临床起源,PCSK9的基础研究,PCSK9研究再回到临床,PCSK9为靶点的药物研发,PCSK9研究五方面,对PCSK9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吴洁教授以胸痛的规范化评估与诊断为题,阐述了致命性胸痛及非致命性胸痛。对于胸痛患者,吴洁教授根据其多年临床经验提出了治病救人的两个步骤,首要任务是尽早对疾病进行危险评估,快速查看患者生命体征具体情况,然后根据病人病史,优先排查致命性胸痛。吴洁教授随后为学员们讲述了三大致命性胸痛病因(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的分类、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方式。

马小峰教授以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为题,向学员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主要研究对象(即心律失常、先心病、冠心病和瓣膜病)、内容以及治疗装置的材质、性能、用法和利弊,并对每个研究对象的主要临床手术、相应适应症、禁忌症及并发症等一一进行了介绍。

 

专家简介

刘录山,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华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

吴洁,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内科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编委、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编委。

马小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心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湖南省健康学会血管风险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