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韩用顺教授、吴汉阳总经理为湖南省2017年“矿业安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讲学

发表时间:2017-07-25    点击次数:7

 

韩用顺教授作《基于3S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评估与风险管理主题学术报告

 

吴汉阳总经理作《专注专业创新主题报告

 

719湖南科技大学韩用顺教授与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汉阳为湖南省2017矿业与安全工程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主题学术报告

韩用顺教授以基于3S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评估与风险管理为题从地质灾害与3S技术,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地质灾害风险管理,行业应用与创新创业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我国地质灾害类型多样、分布广泛、活动频繁、突发性强且危害严重。灾害监测与评估是灾害防治规划的重要技术基础,也是最为直接有效的防灾减排非工程措施目前我国在地址灾害监测与评估方面存在许多问题,认为主要解决途径有:研究地质灾害风险管理的理论基础,进行潜在次生地质灾害风险辨识,建立多灾种、多尺度、高度的地质灾害动态综合监测技术与方法体系,研究并建立较为完善的地质灾害风险管理技术体系和实现途径。韩用顺教授还强调,过去,我们对于灾害的主要工作是防治,是被动的将来,我们要做到灾害管理,变被动为主动,做到能够识别潜在灾害,确定引发灾害的主要因素,防止灾害发生,制定紧急预案以及利用灾害。

吴汉阳为学员作题为专注 专业 创新的讲座,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艰辛又精彩的创业经历新颖又丰富的科研成果。吴汉阳从硕士毕业后在广东佛山工作到下海经商,几经浮沉,经历千辛万苦带领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个拥有纳米板式陶瓷膜生产技术与工艺的公司,其生产的蜂窝蓄热体产品占领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他还为学员们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产品——纳米板式陶瓷膜的构造与过滤原理,以及纳米板式陶瓷膜一体化处理设备(PC-MBR)。该设备可净化过滤处理分散型污水,与传统污水处理方式相比具有处理效率高、使用寿命长、自动化程度高、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现已在江西、重庆等城市广泛应用,公司也与富士康、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此外,吴汉阳还就创业的话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创业既需要坚定的决心、魄力,还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拥有核心技术。(文/姚晓旭 /禄伟

 

专家介绍

韩用顺,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滑坡泥石流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994-1998年,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工程专业、本科;2000-2003年,武汉大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硕士;2005-2008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博士;2009-2012年,四川大学水利工程、博士后;2011-2012年,清华大学水利系、访问学者;2013-2014年,加拿大Dalhousie Univ.访问学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4篇,出版专著4部,取得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外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8项、地方合作项目6项,主要参与973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省部级课题5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在山地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管理、3S技术及应用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积累,两项科技成果经专家鉴定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交通行业和气象部门推广应用。

吴汉阳,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景德镇陶瓷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2002年与吴桂周等人合作创办佛山市博奥科技材料有限公司,2005年在博奥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博今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两公司产值已超1亿元。20076月在萍乡市芦溪县电瓷工业园筹建了博鑫精细陶瓷有限公司,2010年建成投产,主要从事环保节能用环保陶瓷新材料,产品主要有三元催化剂蜂窝载体,大规格蜂窝蓄热体、高温烟灰搜集蜂窝体,电厂烟气氮氧化物脱除载体和催化剂。2009-2015年期间,博鑫精陶公司得到国家技术创新基金等3个资金扶持共计1600余万元,《泡沫陶瓷节能保温装饰新材料》列入201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并获2012年度江西省c技进步三等奖、萍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从业期间,吴汉阳在多家国家级陶瓷行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2013年被聘为江西省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咨询、评审专家。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