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分论坛暨湘潭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11    点击次数:3184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致开幕辞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致欢迎辞

湘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石志宇作学术文化节筹备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

 

128日,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分论坛暨湘潭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于湘潭大学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学位办干部刘会平及省内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左清为大会致开幕辞。她认为,研究生教育以培养创新人才为导向。研究生创新论坛作为省教育厅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秉持探索与创新的宗旨,走过了十余年的历程,已经成为我省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一项亮丽的品牌活动。研究生创新论坛能够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广泛交流;也能激发研究生探索学术的热情,拓展研究生的开放思维,增强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左清同时表示,计量经济学对于经济学研究具有重要作用,拥有广泛的实际用途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湘潭大学在这一领域具有很好的学科优势,希望研究生能够把握此次难得的机会,广泛交流、开拓思维、刻苦钻研、勇于攀登,成为国家创新的重要力量。

刘建平致欢迎辞。他表示,承办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是学校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相信本次分论坛将为加快该校计量经济学发展、加深计量经济学研究生与兄弟院校同学间的交流、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创造良好机会。

石志宇从组织机构、宣传工作、活动主题三方面作湘潭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筹备工作汇报。湘潭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自199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其凭借学术的前沿性、内容的丰富性和参与的广泛性为广大研究生展现学术风采、繁荣学术交流构建了良好载体,是湘潭大学研究生的传统和品牌学术活动。本届学术文化节将围绕学而有术,行而无界的主题,充分吸取历届学术文化节的成功经验,继续开展主题鲜明、效果显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学术文化活动,包括开幕式、湘潭大学研究生会主编刊物《研究生之窗》出版、研究生学术成果展、湘韵研究生论坛、韶风名师论坛、博士经验交流会和创新创业大讲堂等。

本次分论坛通过多种新媒体传播途径积极联络省内外各高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引起了强烈反响。分论坛共收到校内外征文89篇,由美国杜克大学陈华帅教授、英国卡迪夫商学院Huw Dixon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评委,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2篇。大会为分论坛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王海成表示,要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阅读高质量刊物文献,用主流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的实际问题。

高校参会代表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湖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安柏楠认为,此次会议影响范围广,内容丰富,紧贴前沿,为繁荣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他表示,希望省内兄弟高校能继续保持友好情谊,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文/檀朝桂、贾洁 /孙青)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