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42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为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致开幕辞

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利斌讲话


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开幕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利斌处长,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出席开幕式。来自湖南省数十所兄弟院校的嘉宾、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姜志胜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汉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指出,南华大学校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进行了新一轮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实效,学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创建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积极承办本届分论坛并主办楚岳节活动,致力于为全校研究生打造创新创业活动平台,旨在激发研究生的科学探究欲望和专业学习兴趣,促进研究生与名家学者、研究生与导师、研究生之间思想交流,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他期望广大研究生“崇尚创新,培养科学精神;砥砺德行,树立优良品德;坚守理想,立志成人成才。”

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作了论坛筹备工作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宣读了本届分论坛及楚岳节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冯丽莎同学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房琦老师分别作为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先后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

唐利斌最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创新是时代的最强音,创新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创新对于研究生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湖南省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内外名家学者的前沿引领作用,大力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与培养质量。他强调,大力发展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注重认知、合作、创新和职业四种能力的培养,脚踏实地,联系实际,潜心研究,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

本届分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190篇,收录130篇,经组织多轮专家匿名评审,共选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25篇,并编辑了《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论文集》。此外,本届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征集各类学术论文617篇,收录413篇,评选出一等奖21篇、二等奖41篇、三等奖62篇,编辑了《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论文集》。 (文/葛馨 胡小兰 摄/陈科洁)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