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开幕

发表时间:2017-11-21    点击次数:1058


论坛征文获奖学生合影

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讲话

领导、嘉宾和论坛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合影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隆重开幕。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贺跃辉教授,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先友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副校长张昌凡和罗定提出席,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领导、专家、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罗定提主持。

谭益民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及师生表示欢迎,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冶金、包装与新能源材料的持续创新”分论坛暨湖南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百草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学习交流,深入研究探讨,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李长云随后就论坛活动筹备工作作了大会报告,副校长张昌凡宣布了本次论坛征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论坛征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湖南工业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肖利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以怎样规划科研生活为主题,勉励广大研究生勤于思考,专心科研,从科研过程中寻找乐趣。研究生代表白海龙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学习既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生要着力培养“研究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在科研上要注重立足专业,联系实际,全面把握科研前沿动态,脚踏实地进行学术探索,不可急功近利。同时他还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要求高校积极搭建创新教育平台,鼓励和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此次论坛活动面向全身各高校公开征文,共征集论文436篇,其中省创新分论坛获奖论文45篇,校“百草论坛”获奖论文57篇。其中的优秀论文将在《湖南工业大学学报》或《包装学报》上推荐发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论坛还将开展专家学术报告会、优秀论文宣讲会、学术沙龙等活,预计达100余场。(文/苏靓 陈晴柔)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